微信平台热论 倡导文明风尚

2016-10-11 11:39:4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10月11日讯 [通讯员 聂鹏]“的士别车抢道,屡见不鲜,大家共愤。但是,也不能因为的士别车抢道,就大打出手,一个人无论犯了什么错误,都应当有法或道德的谴责……”“社会上有种说法,的士是弱势群体,他们别车抢道情有可原,因为他们需要赚钱。我不认同,试下当下的车水马龙中,有大车小车三轮车,有送货的做保险的,有推销员,有赶会赶事的公务员,谁都有事,谁都挺急,都来别车抢道,那成什么景象?!遵守交通规则,的士概莫能外。”……这是前不久,市委统战部“常德统战”公微平台就常德市城区两名司机,一言不合即开打引发的热烈讨论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利用“常德统战”微信公众上,在平台上开展热事大讨论,弘扬清风正气,引领文明风尚。全市统一战线人士广泛发声,反响热烈。

  为全面提高市委统战部干部职工和全市统一战线人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大力传播文明风尚,弘扬文明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市委统战部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了一系列文明风尚传播和引领活动,公众微信平台开展“热事大讨论”即是其中的一个内容。针对《常德晚报》刊发的“借钱要欠条,媳妇不干了”、“汇聚统战力量,关爱抗战老兵”、《常德日报》“凝心聚力十三五,统战吹响集结号”等社会热点问题和统战热事,开展大讨论,大家纷纷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行为层面的价值准则“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进行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如何把文明融汇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树立文明风尚,做一个爱岗敬业、善良守信的人。为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市委统战部还采取悬挂文明风尚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文明风尚传播氛围,建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小组,努力搭建文明风尚传播网络平台。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