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着力“四强”建设,促进非公党建发展

2016-10-11 11:21:3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10月10日讯  近年来,临澧县着力“四强”建设,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补齐“短板”,强化薄弱环节,做到党的工作不缺位、不滞后,切实把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

  一是强化政治属性,促进组织领导。县委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的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并相应成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加强对全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协调和指导。每名党员县级领导联系1—2个行业,每个部门单位联系1—2个企业。

  二是强化工作实效,促进全面覆盖。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经费保障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按照“活动有场所、工作有特色、经费有保障”的目标要求,通过税前列支、财政支持、党费拨返、党员自愿捐助等方式,多渠道解决党组织和党员活动经费。

  三是强化管理教育,注重抓常抓细。近三年,在非公企业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41名,发展党员82名,85%以上党员都担任生产技术和经营管理骨干。完善相关培训机制,将非公企业党员特别是党务工作者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四是强化服务功能,促进作用发挥。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引导企业转方式、调结构,走科学发展之路。湘福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向经营管理层宣传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组织党员职工开展“献计献策”活动,促使企业加大治污投入,改进生产工艺,较好地解决了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