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社会服务

“农工?百全班”在炎陵县职校举行开班仪式

2016-10-12 18:00:51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邱现平)炎帝故里奏韶乐,爱心助学传佳音。1011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农工·百全班”开班仪式在炎陵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秋桃,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株洲市委主委周恕,北京中成康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雪,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冯立兵以及农工党北京市委、农工党北京西城区委、株洲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农工党株洲市委、炎陵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县职业技术学校有关师生等150余人出席开班仪式。张雪代表捐赠企业在签约仪式上讲话,蒋秋桃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自强自立、成为能改变自己、改变家庭、回报社会的有用人才。

炎陵县职业技术学校于2014年被列入湖南“一家一”项目实施学校。3年来,学校共有300名学生获得资助,资助金额达120万元,惠及300个农村贫困家庭。其中农工党省委就资助了200名贫困学生,资助金额达80万元,惠及200个农村贫困家庭。11日活动现场,农工党湖南省委、北京中成康富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与炎陵县职业技术学校共同签订了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农工·百全班"协议书,由北京中成康富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向炎陵县职业技术学校各捐赠20万元,共40万元,共同开办"农工·百全班",资助罗霄山区100名品学兼优的农村贫困学生完成职业教育学业并推荐就业,每人每年资助生活费2000元,共资助两年。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冯立兵为北京中成康富科技有限公司授予项目公益伙伴匾牌。

"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将给我以及像我一样面临困难的同学每年2000元的资助,这对我们来说,真是一个莫大的喜讯,一个充满希望的转机。"炎陵县职校受助学生代表"农工·百全班"戴书陵说,"我们全体受助学生将铭记恩情,发奋学习,苦练技能,提升自我,报效社会。"

“我相信,只要你们身体健康、心态阳光、技能在手,就一定能让自己和家人过上好日子。”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在主持总结讲话中鼓励全体受助学生积极向上,并提议大家为自己鼓掌加油。全体受助学生以一曲《感恩的心》表达感激之情。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