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孝?敬老爱幼捐赠活动在湘阴县举行

2016-10-12 16:02:09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1012日讯(通讯员 王超逸  彭高峰)109日,为更好地弘扬“爱国爱教,尊老爱幼”的品德,传承“百善孝为先”的民族传统文化,中华慈孝?敬老爱幼捐赠活动在法华古寺举行。湘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卫兵,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湖南佛教协会副会长、岳阳市佛教协会会长怀梵大和尚,中华慈孝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磊、湘阴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首邦、湘阴县政府办副主任、民宗局局长黎安平等领导出席活动。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为樟树中学捐赠价值20多万元的1280套校服。学生代表送上了“情系樟树 满怀人间”的锦旗。随后,开展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家庭现场献爱心捐助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为捐助的老人发放爱心善款和衣物,并为获奖代表颁发《九九重阳颂》荣誉证书。

近年来,湘阴县委、县政府把弘扬慈孝思想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积极引导佛教界人士传承和发扬“慈悲济世、利益众生”传统美德,大力开展公益慈善事业。

本次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六部委《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慈善活动的意见》的一项举措,引导宗教界以“爱国爱教,服务社会”为宗旨,践行慈爱精神,树立佛教慈善形象,打造佛教慈善品牌,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