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汶到桂阳调研社会组织统战试点工作

2016-10-21 10:00:02  来源:三湘统战部  作者:欧阳学文

三湘统战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欧阳学文) 10月10日,郴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汶到桂阳调研指导社会组织统战试点工作,桂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邓仁军陪同调研。  

周汶实地察看了桂阳社会组织统战试点单位——桂阳青年创业协会,听取了该协会负责人关于开展统战工作的情况汇报,她对该协会的自身发展和创新推进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周汶指出,青年创业协会是一个新型的社会组织,聚集了大量的党外知识分子和非公经济人士新生代。桂阳青年创业协会能够结合协会群体的特点,通过建立完整的创业者服务链,全方位、多领域服务于创业者,有效地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创业知识培训、投资项目甄选、企业咨询顾问、人才储备输出等平台,组织协会会员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设立了公益慈善专项基金,开展扶贫帮困、爱心助学、关爱留学儿童等公益活动,弘扬、传递社会正能量,强化青年创业群体的政治培训和思想引导,为其他社会组织开展统战工作提供了借鉴。尤其是成功孵化了20多个非公企业,便是协会统战工作成效的有力见证。

就如何持续拓展推进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周汶要求,县委统战部要建立社会组织统战工作指导的常态化机制,推动社会组织统战工作更大范围的覆盖、更大程度的融合、更佳形式的展示;要不断搭建有效平台,引导社会组织党外代表人士积极投身招商引资、精准扶贫、光彩事业和“同心工程”,在助推“五个郴州”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强化服务意识,认真查找影响推进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的问题,帮助社会组织寻找、协调一些政策性的支持,帮助社会组织在努力推进统战工作的同时,不断实现自身的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