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开创工商联事业蓬勃发展新局面

2016-10-24 16:56:0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10月24日讯 [通讯员 刘晶] 10月21日下午,常德市工商联(总商会)七届一次主席(会长)会议在常德市工商联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常德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宏岸主持。常德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张业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市工商联驻会领导、各兼职副主席、副会长,经济顾问,常德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常德市工商联调研员文政国宣读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方案》(讨论稿);常德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玲英宣读了《常德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市工商联机关工作人员和直属会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及邀约行为的暂行规定》;常德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晓波通报了工商联直属分会人员调整情况、市工商联会员发展及管理实施细则和直属分会年度考评机制(讨论稿)。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并就如何做好工商联工作畅所欲言,谈感受、献良策、谋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能,提升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支持工商联各项工作,推动全市非公经济发展和工商联事业迈上新台阶。

张业梅对换届以来工商联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下一个阶段工商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此次会议是新一届领导班子第一次集中召开的主席、会长会议,是一次加深认识、凝聚共识的会议。自今年6月换届以来,市工商联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访民企、办实事、强信心”的调研活动,做好非公经济人士的政治安排,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规范机关运转秩序、不断提升机关管理水平,工商联事业呈现蓬勃发展新局面。

 张业梅就下一阶段工商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一个主题。始终坚持市委“135”工作主题,即一个中心、三个迈进、五个常德,发挥商会优势,服务全市大局。二是要实现两个目标。即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更加注重增强非公有制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着力研究解决好制约非公经济发展的中小企业融资、市场准入、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民营企业兼并重组、降低企业成本等“五个问题”,不断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建设一支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的非公经济人士队伍。三是要办好四件实事。按照省委相关要求,做好异地常德商会的对接工作;依托行业协会和异地商会,协助政府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争取培植推广1—2个本地品牌;扶持做强2—3个本地企业;力促1—2家有影响力的外商落户常德。四是要明确五条工作主线。要明确一个定位,即工商联的性质和职能定位、工商联机关的职能定位、非公经济发展现状的准确定位、分会的职能定位、兼职副主席、副会长的职能定位。要培养一种意识,形成一个共识,即培养团队意识、协同发展意识、荣辱意识、责任意识,促进工商联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建立一套机制,即工商联机关工作制度、会员管理制度、工作考核评价制度、部门联动工作机制、维权服务制度,促进工商联工作程序化、规范化,进一步发挥工商联“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打造一个平台,即实体平台(会员相互沟通平台、上下联系平台、内外交流平台)和虚拟平台(以智慧常德为契机,构建互联网大体系,打造电子商务交流平台)。要凝聚一种力量,即凝聚发展自身企业的力量、壮大常德非公经济的力量、贡献常德发展的力量,提升非公经济发展品质的力量,工商联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靠服务、靠发展、靠文化、靠形象、靠贡献汇聚共识,凝聚力量,不断提高非公经济人士的贡献力、影响力,增强话语权,为建设智慧健康美丽现代幸福新常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