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绍平率队走访慰问贫困户,真情帮扶暖人心

2016-10-24 16:25:2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10月24日讯 [通讯员 李昌雄] 10月20日,常德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傅绍平率领民盟市委、市政协文教卫体委负责同志,盟员律师、盟员企业家一行10人,冒雨赴扶贫点村石门县白云镇青龙桥村开展走访慰问、扶贫助学活动。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刘丽艳、秘书长李昌雄陪同慰问。

傅绍平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民盟市委结对帮扶的三户贫困户王运多、陈祖银、田早春,为每个贫困户家庭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和2包复合肥料。当来到王运多家时,傅绍平指着房屋前的“结对连心牌”对王运多说:“我就是你家的结对干部,今天我们专程来看望你,有困难可以跟我说,大家一起想办法!”每到一处,傅绍平都关切地询问贫困群众的身体状况及家庭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的收入和支出情况及致贫原因,并鼓励他(她)们树立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克服困难,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三户受助贫困户深受感动,激动地说:“真心感谢民盟热心人,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

在青龙桥村村部,傅绍平还为该村6名在校贫困学生每人送去500元助学金。并勉励受资助的贫困学子,发奋学习、自强不息,努力成为有用之才,以此来感恩家庭、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共市委驻青龙桥村帮扶工作队及白云镇、村负责人就点村扶贫工作分别作了情况汇报。傅绍平在听取汇报后,对扶贫工作队及镇、村两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接下来的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真扶贫、扶真贫。做好扶贫工作,思路要清晰、定位要准确,要用心识真贫,用情真扶贫,用力扶真贫,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造血功能”。二是要用足用活党的各项富民、惠民政策,结合实际精准施策。要充分挖掘各种资源,坚持因地制宜,因户、因人施策,积极想办法、找项目、上措施,攻坚克难,全面促进贫困村民早日脱贫致富。三是要做好各扶贫单位统筹协调工作,加强对扶贫后盾单位履责的督导,争取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民盟市委组宣科科长周振波、法制委员会主任周德芳、盟员企业家张国友参加了慰问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