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举办“郴州九三同心助学暨慈善义卖”“两学一助”主题实践活动

2016-10-24 11:33:1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陈跃琴

三湘统战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陈跃琴)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助”活动要求,着力推进“九三学社·大塘同心共建学校”精准扶贫。10月15日上午,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在市文化中心一楼大厅举办“郴州九三同心助学暨慈善义卖”“两学一助”主题实践活动,资助大塘同心学校及其他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

郴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主委潘执坤致辞。潘执坤介绍了2014年以来“九三学社·大塘同心共建学校”建设情况、同心助学情况,此次义卖活动的主题、宗旨及筹备情况。潘执坤代表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向提供义卖作品的书画艺术家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对九三社员、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积极参与和爱心善举表示诚挚的谢意。活动由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刘艳红主持,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熊英全程参与指导,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主委会班子成员出席。

活动现场,大塘中心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了精彩的表演,给大家带来了手语舞《感恩的心》和舞蹈《向快乐出发》。

书画作品义卖由湖南省公共资源拍卖中心有限公司郴州市分中心拍卖师罗誌主持,共有61幅作品参加拍卖。拍卖作品来自湖南省内外和郴州市的27名书画艺术家们: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书画家王铁,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书法篆刻家韩天雍,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著名书法家何满宗,九三学社湖南省书画院常务副院长、著名书画家邹培刚,郴州市书法院院长刘桂成、执行院长潘飞兵、副院长李楚智,郴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黄元强,郴州市书画院原院长唐卯,郴州市书画院副院长张国才等。邹培刚和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书画院副院长唐永华、刘欢乐、许双成;刘桂成、潘飞兵、唐卯、张国才、李楚智等书画艺术家均到义卖活动现场指导。

随着拍卖师罗誌的定锤之声,共有41份书画义卖作品出售,代表着41份爱心的呼唤和爱心的凝聚,筹得爱心善款10余万元。

参加活动的爱心企业有:湖南军成科技有限公司,千里湖山,伯朗电梯,益阳商会,雄森国际,辰宇贸易,小榕树幼儿园等。九三社员潘执坤、曹世香、李波勇、刘艳红、周澍忠、刘剑、颜春林、曾宝元、刘剑萍、陈兵兵、谢雯、何晓波、李玉华、姚丰华等爱心人士踊跃参与作品竞拍。整个活动涌现了很多爱心故事,也感动和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活动现场,潘执坤代表九三学社郴州市委捐赠给大塘中心学校一副“大爱无疆”字画,给13位贫困学生每人捐助3000元助学款。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郴州九三学社的社员们还给大家带来了文艺表演,社员冷佩坤演唱了一曲《爱在天地间》,左娟、邓雅晖进行了昆曲表演,张兰萍演唱了《爱的奉献》。伴随着社员们表演,书画义卖、爱心助学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慈善义卖是九三学社郴州市委践行“两学一助”、聚力精准扶贫的主题活动,是全面贯彻新时期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适应形势发展的新需要;是全面提升“同心工程”实施成效,发挥自身优势,创新社会服务方式的又一新举措。

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主办,郴州市书法院,九三学社郴州文化艺术支社承办。全体社市委委员,支社主委、副主委,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社会阶层社员,企业家社员,2015、2016年加入的新社员和社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