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常德市委召开常德市高校与地方协同发展调研座谈会

2016-10-27 17:08:2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10月27日讯 (通讯员 彭梅华) 10月26日下午,民盟常德市委在民主党派机关会议室召开常德市高校与地方协同发展调研座谈会,来自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及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规划局、市财政局等政府职能部门的同志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民盟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刘丽艳主持。常德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傅绍平到会并讲话。

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衡量地区软实力、体现城市档次的重要指标之一。目前,常德市高等学校与地方协同发展取得了一些可喜成绩,地方支持了高校的发展,高校为地方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问题。会上,大家分别介绍了常德的高等院校近年来与地方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的基本情况,针对存在的高校专业招生结构不均衡、人才难引进、师资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经费投入不足、校企合作程度不高、高校与政府协同发展深度不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快我市高等教育与地方经济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智慧常德”、“创新常德”建设畅所欲言,提出不少好的建议。傅绍平指出,我市高校需要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把高校做强做精,加强高等院校和企业的深度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该调研成果拟在市政协全会上作大会协商发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