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瑶族文化遗产保护学术研讨会在资兴举行

2016-11-21 16:50:0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黄鲤娟

三湘统战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黄鲤娟)11月17日,郴州市瑶族文化遗产保护学术研讨会在东江湖摄影艺术馆召开,来自国家、省、郴州及资兴的20多名非遗专家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瑶族文化遗产保护》的主题畅所欲言,就瑶族文化遗产抢救、保护、传承与利用进行了研讨。

目前,资兴瑶族仍保留着的还盘王愿祭典,洋溢着瑶族浓郁的远古文化气息,是研究瑶族文化的珍贵史料。为抢救和保护还盘王愿这一濒临失传的瑶族文化遗产,资兴市采取了成立茶坪村瑶族文化研究会,将资兴瑶族还盘王愿祭典申报为国家级保护项目、建立“还盘王愿”传承园协助瑶族同胞培训师公传承队伍、尊重瑶族习俗定期举办还盘王愿祭典活动、在瑶族青少年中开展民族历史文化教育、将瑶族歌瑶故事及舞蹈武术纳入资兴旅游景点表演项目、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费纳入本级财政的年度财政预算等切实有效的保护措施。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