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脑风暴收获丰 两学一助话参政

2016-11-22 10:19:0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11月22日讯 (通讯员 杨柳)11月17日,为期两天的民进常德市委参政议政培训班,在汉寿县长龙大酒店隆重开班。民进常德市委委员、会内市人大代表、会内市政协委员、各支部主委、各支部信息员以及民进常德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等近60名会员与会。民进常德市委主委张力,副主委车立平、黄阳辉、熊英出席会议,专职副主委张益源主持会议。

培训课程安排紧密,内容丰富充实。第一堂课“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交流”由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朱碧文开讲,从社情民意的基本知识到社情民意的重要性,从理论到实际,从别人如何写社情民意到如何自己写好社情民意,并与会员们展开互动交流,课堂气氛活跃,会员们茅塞顿开。第二堂课由常德市委统战部宣传信息办主任聂鹏主讲,他与学员一起交流了“民主党派人士如何做好宣传信息和参政议政工作”,聂鹏用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强调了在做好这两方面工作中需要注意到的细节,尤其是要有敏锐的眼光,做个有心人,并与学员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部分宣传信息,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第三堂课“参政议政的实践启示”则由诗墙管理处主任、民进常德市委副主委黄阳辉授课,他用“三个始终”、“三个谋好”、“三个走出”、“三个结合”总结了自己多年来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工作原则与实践经历,让学员们深受启发。

课堂后的座谈交流更是让大家进行一次思想碰撞,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如何着力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学员们发表了自己参加培训班的感受, 认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人士参与国家政治经济生活的最佳途径,表达了目前在参政议政工作遇到的困惑,通过学习,他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增强了参政议政的动力和兴趣,提升参政议政的方法和技巧。

张力强调举办培训班主要是加强身份认同、加强责任认同、提高民进骨干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他指出参政议政工作不仅是在工作层面还是从提高个人能力来说,都具有非常大的空间,都可大力施展拳脚,希望学员们能学以致用,用好学、善疑的态度牢牢把握每一个提高个人参政议政能力、反映社情民意的机会,为建设五个常德做出新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