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和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活动

2016-11-23 08:49:2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 琼 黄佐君

三湘统战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刘琼 黄佐君)11月22日上午,郴州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组织 “两学一做”第四专题“讲奉献、有作为”集中学习研讨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主持会议。
会上,郴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跃进从责任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为什么要强调责任担当;在实际中落实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做了专题辅导。

与会同志围绕“讲奉献、有作为”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思想意识和工作作风,把自己摆进去,深入交流讨论,纷纷做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讲奉献、有作为是“四讲四有”专题教育活动的落脚点,是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必须坚守的信念和品格。会上,经济联络科的同志以“做一个‘讲奉献、有作为’孺子牛式的党员”,阐释了如何做好统战系统的干部,要坚持以学促行、知行和一,切实为我市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服好务。干部科的同志则表示要从做好本职工作、做好领导交办的工作以及做好群众期盼的事三个方面,做一个“四讲四有”的人民公仆。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会后,郴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带领市直统战部系统党总支全体在职党员赴郴州市北湖区同新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活动,走访慰问了14户贫困户。

王和平同志在走访时指出,党员进社区报到活动意义非常重大,大家要深化认识,加深对基层的了解,密切同基层的联系,积极指导基层工作,服务基层发展;报到的党员要当好“八大员”,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要善于听取民意、体察民情、解决问题,社区要建立完善的工作制度,积极与支部党员对接,建立考评制度,保证报到对接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要通过此次活动,让统战系统在职党员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不仅使在职党员有为,更要使社区群众受益。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