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岳阳市委2016年度“张曼珠教育奖”颁奖大会圆满落幕

2016-11-29 08:45:43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1129日讯(通讯员 李湘)11月25日上午,2016年度“张曼珠教育奖”颁奖大会在岳阳市第二中学多功能厅举行。岳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熊炜,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岳阳市委主委万岳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彰了获得2016“张曼珠教育奖” 的5名德艺双馨优秀老师和11名品学兼优的学生。

“张曼珠教育奖”是民盟岳阳市委为了弘扬盟员、岳阳市二中张曼珠老师敬岗爱业的职业道德,根据张曼珠老师“以其起头,社会各界予以接力”之遗愿,精心打造的一个同心社会品牌。目前,全市盟员向该奖项注入资金已超过12万元。自2015年盟市委接力“张曼珠教育奖”后,共奖励了岳阳市二中11名老师和23名学生。

刘志高认为,“张曼珠教育奖”的设立及每年颁奖大会的隆重举行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协和市教体局对民盟关注教育事业的支持与肯定。二中作为百年老校的影响力来自于每名教师的辛勤工作。同时他也呼吁全社会关心教育,关心孩子。

万岳斌在讲话中对教师和学生及盟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老师们秉承张曼珠老师的高尚情操,做一名人民的好教师。以优良的品质影响学生、以高尚的情操熏陶学生、以渊博的学识培育学生,做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习张曼珠的优良品德,做一名祖国的好少年。以感恩的心态对待人生,以满腔的热诚来回报关心帮助自己的每一个人,有余力,就把爱心延续,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让这个世界永远充满爱的正能量;三是希望盟员们学习张曼珠的博大情怀,做一名优秀的好盟员。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积极参政议政,参与社会服务,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为把岳阳建设成为“一极三宜江湖名城”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做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多党合作事业的优秀盟员。

万岳斌表示,经过慎重考虑,并与市教育局初商,民盟市委决定从2017年开始,与社会各界一起,将“张曼珠教育奖”进一步做大做强,以岳阳二中为基础和示范,逐步向全市延伸覆盖,努力将“张曼珠教育奖”打造成全市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尊师重教爱生的品牌项目,为推动岳阳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岳阳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奠定更加坚实的教育基础。

熊炜指出,虽然张曼珠老师已离我们而去,但其精神不朽。号召大家弘扬先辈精神,情系教育发展。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张曼珠老师的高尚精神,推动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共同营造“言教、重教、爱教、助教”的社会风尚;崇尚先辈美德,热爱教育事业。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向张曼珠老师学习,以先辈为榜样,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要学为人师,不断增强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感恩先辈义举,成为祖国栋梁,希望广大同学不负先辈厚望,感恩先辈义举,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的培养、父母的期待、社会的支持,回报张曼珠老师的拳拳爱心和殷殷期盼。同时,熊炜也希望社会各届关心关爱教育事业,激励全社会共同传承爱心美德,为全市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获奖教师代表李彦妮用“累并快乐着”深情地诠释了班主任工作,表示一定要学习张曼珠老师挚着追求、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淡泊名利、志存高远,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努力成为学生心中的好教师;获奖学生代表沈显鹏从“学会做人”和“学会做事”两方面,表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时刻保持一颗进取之心,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克服苦难,努力学习,立志成材。


延伸阅读:2006年11月23日,民盟盟员、岳阳市二中退休女教师张曼珠因突发脑溢血,走完了人生的76个春秋。其家人清点遗物时发现一本储蓄20万元的存折。根据张老师生前的叮嘱,家人将她这笔毕生的存款全部捐给市二中,用于扶助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和奖励有特殊贡献的优秀教师。面对基金会原始资金逐年减少的现状,民盟市委决定举岳阳民盟之力,接力做强“张曼珠教育奖”,作为民盟服务社会、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平台,动员盟组织和盟员捐款做大做实“张曼珠教育奖”,以传承盟员张曼珠老师尊师、重教、爱生的精神,更好地支持岳阳教育事业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