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送教下乡 助力教育扶贫

2016-12-01 11:34:0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12月1日讯 (通讯员 刘伟) 民进常德市委发挥会内教育资源丰富的界别优势,长期关注农村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问题,特别是精准对接教育相对薄弱的地区,坚持开展送教下乡,捐资助学活动,十年如一日,足迹踏遍沅澧大地数十所中小学校,累计捐赠财物32万元,送去示范课58堂,受益师生18000余人。

今年,民进常德市委以开展“两学一助”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教育资源优势,顺势而为,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呈现出 “三个最”的特点:一是整合最优质的力量。“要送就送最好的老师!”这是常德民进开展送教下乡一直坚持的准则。

11月7日至8日,民进常德市委主委、常德汽车机电学校校长张力、专职副主委张益源、副主委、石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车立平带领湖南幼专附小支部、直属二支部会员驱车百余公里抵达石门县雁池乡中心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湖南幼专附小副校长、民进常德市委委员、湖南省首位小学教授何春贞领衔送课教师组为小学师生上了两堂精彩的示范课,送去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受益师生500人。活动中,还为22名贫困学子捐赠12000元助学金,捐赠价值15000元的学习用品。二是对接最偏远的学校。6月7日,专职副主委张益源带队,带领民进武陵区总支部的部分骨干会员驱车四个小时前往张家界市慈利县高桥镇完小,成功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同心助学,情系乡村”送教下乡活动,赠送了字典、文具盒、篮球、羽毛球等价值1万多元的文体用品,送去了三堂示范公开课,将爱心与抚慰带到山村孩子的身边。三是彰显最真诚的关怀。常德民进与基层组织紧密联动,寻找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寒门学子,积极筹措经费,为农村的孩子送去了最诚挚的关心。8月28日,民进常德市委联合鼎城区支部,会同鼎城区委统战部到许家桥乡中堰村,对中堰村今年考上大学的翦聪、罗丝等4名学生捐助8000元,勉励他们在求学期间认真学习,将来回报家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