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隆重召开

2016-12-02 16:11:0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12月2日讯   为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12月1日下午,常德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副主委,市工商联主席及部分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副会长,市政府办分管民族宗教工作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全体机关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副市长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鲁晓凤主持会议并向全市统一战线传达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主要精神。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陈位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傅绍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杨新辉,民进市委主委张力,农工党市委主委杨健全,致公党市委主委杨成英,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呙滨辰,市工商联主席张业梅、市知联会会长马慧分别围绕三次会议精神畅谈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共同心愿。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进一步履行好职能,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实现更好发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发展蓝图,符合中央要求,切合湖南实际。市第七次党代会指明前进方向,规划美好前景,统一战线要积极发挥界别优势,认真履职,为建设“五个常德”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华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她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的总方略总要求总目标,是一次凝聚共识、激励奋进的大会。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一个中心、三个迈进、五个常德”的总体部署,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塑造美好形象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陈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习培训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明确学习重点、坚持领导带头、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广泛而深入的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凝聚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用好自有媒体、搞好正面宣传、做好团结引导,在前段基础上,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形成规模、形成声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三是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充分展现统一战线的作为担当。坚决维护核心、广泛凝聚人心、主动服务中心、聚焦当前重心,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为总抓手,组织和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在新常德新创业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陈华强调,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都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新的部署和新的要求,特别是省党代会工作报告,有关统战工作的篇幅明显加大,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统一战线的关心和重视,全市统一战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会议精神贯彻到统一战线各个领域、落实到统战工作的各个方面,进一步彰显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努力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