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洞国教育基金园丁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石门举行

2016-12-07 16:04:2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12月7日讯  12月5日-6日,郑洞国教育基金园丁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石门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省政协副主席刘晓,民革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雷震宇,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常德市委主委陈位明,中共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学明等各级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爱心人士莅临活动现场并为获奖师生颁奖。



郑建邦代表基金会向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与感谢,他在活动中表示,自己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各位教师再接再厉,更好地肩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希望所有学生能够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立下宏愿、刻苦学习、强健体魄,注重德智体全面发展,同时树立爱心善念,用优良的成绩报效祖国、奉献家乡,造福社会。



此次活动中郑洞国教育基金为石门一中、磨市镇洞国学校的优秀教师及学生分别颁发了园丁奖和助学金。在石门一中,唐典勇等10名教师荣获园丁奖,姜冰蓉等80名学生获得助学金。在磨市镇洞国学校,陈叶倩等5名教师荣获园丁奖,汪文婷等40名学生获得助学金。奖金和助学金共计48万元。此外,洞国学校还获赠价值5万元的电脑14台。

据悉,“郑洞国教育基金会”是以抗日名将、石门县第一中学创办人兼第三任校长郑洞国的名义,由郑洞国的长孙、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于2008年4月发起成立的。2015年11月正式注册为“湖南省郑洞国教育基金会”,参与教育扶助工作。其宗旨是,继承郑洞国将军热爱家乡、造福桑梓、尊师重教的遗愿,奖励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和教学成果显著的教师。教育基金成立以来,郑建邦每年都会从北京回到石门,为获得资助的师生颁奖。9年来,郑洞国教育基金会共资助优秀学子540名,奖励优秀教师57名,发放奖励基金近240万元,向洞国学校捐赠其他建设资金30多万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