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社会服务

健康扶贫 爱洒老区-----农工党湖南省委会联合南湖医院集团向张家界捐赠100万药品

2016-12-11 20:30:25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邱现平)12月11日,农工党湖南省委会联合南湖医院集团向张家界市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农户捐赠100万药品活动在张家界市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卫生院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环资委副主任、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农工党湖南省主委龚建明,全国人大代表、 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秋桃,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副市长田华玉,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张家界市委会主委覃仕斌,农工党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南湖医院集团董事长李军,农工党省委会医卫委主任、湖南省胸科医院副院长、省民政厅厅长助理白丽琼,《医药养生保健报》社常务副社长杨中兴以及农工党省委会、南湖医院集团、中共张家界市委统战部、农工党张家界市委会、中共桑植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捐赠活动。本次向张家界市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农户免费发放的100万药品由南湖医院集团捐赠,活动现场向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5个村由农工党省委会入户调研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50户农户发放了免费领药手册。捐赠仪式结束后,湘雅附二医院原副院长、内科主任王登科教授还向来自洪家关白族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和各村村医讲授了农村常见高血压、糖尿病的防治知识。

为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有关指示精神和《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关于“十三五”期间全党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20164月农工党中央在湖南省桑植县部署了健康扶贫调研工作,全国30 个省级组织积极参与,在当地村干部和村医的陪同下,共入户调研了3000户,调研工作比较扎实,数据也比较全面,为下一步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在张家界市桑植县、武陵源区、永定区,怀化市沅陵县,娄底市娄星区等5个县市区围绕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及国家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共实地走访26个村,入户调研了200户,并及时向农工党中央报送了调研报告,今天的捐赠活动就是为帮扶其中一部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农户所做的有益尝试,下一步农工党湖南省委会还将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

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在讲话中对南湖医院集团向张家界市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农户捐赠100万药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谈到企业责任的时候,龚建明强调,南湖医院集团作为农工党的党员企业,已经走在了湖南民营医院的前列,成为了省内的领军企业,这个成就不仅仅表现在企业的市场价值、商业价值,还体现在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为社会所做出的担当和奉献。他希望这批捐赠的药品能够用到实处,真正为贫困地区的患者送去健康;同时呼吁全党企业家能够像南湖医院集团一样投入到扶贫攻坚的战役中来。

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副市长田华玉在讲话中表示,农工党在张家界实施的每一个项目,张家界市委市政府都将督促相关区县和部门实施好、维护好、使用好,使其发挥最大的效益。

近年来,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发挥界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服务于国家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努力参与和促进全民健康,紧紧围绕健康扶贫做好跟踪调研,为实施精准扶贫提供科学数据支撑,同时,结合实际积极开展课题调研,关注民生问题,反应社情民意信息,为中共省委省政府提供第一手的资料,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