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永兴县成立新生代创新创业联合会

2016-12-12 15:18:2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蒋雨文

三湘统战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蒋雨文)12月9日,郴州市永兴县新生代创新创业联合会成立,这是郴州市统战系统成立的第一家新生代创新创业联合会。郴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参加成立仪式并发表讲话,郴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跃进参加活动。

永兴县新生代创新创业联合会的成立,既顺应了市场经济新常态和创新创业持续发展的要求,也顺应了中央和省市对新生代统战工作的安排部署,更标志着永兴新生代统战工作和创新创业由单兵作战转向联合作战,由分散发展转向抱团发展。

王和平在讲话中表示,一要围绕供给侧改革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永兴是“中国银都”,要全力推进传统产业尤其是稀贵金属再生利用产业的转型升级,积极推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机制体制创新,从而推动产品创新、市场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让“中国银都”走向世界。二要拓宽领域大力推动创新创业。创业经济、创新成果在很大程度上源于市场主体的自主行为,是非公经济、民营经济的源头活水。要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允许各类创新创业主体可以平等进入国家法律没有禁止的所有行业和领域,真正实现创新创业向不同所有制领域延伸,向各个产业领域拓展,促进创新创业进入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三要注重以人为本大力支持创新创业。永兴县新生代创新创业联合会是一个凝聚新生代统战力量、推动新生代创新创业的优质平台。县委、县政府对这个平台要高度关注、大力扶持,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重点倾斜,精心呵护和鼓励新生代创业者,全面激发他们的创业思维、创业责任和创新精神、创新活力。同时要着力培养创新创业文化,宣传典型事迹,推介优秀项目,全面构建政策带动、服务推动、产业支持、人才集群、文化主导的创新创业大格局和良好“生态圈”。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