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开展助力安化脱贫攻坚活动

2016-12-14 18:10:40  来源:  作者:新阶层处

三湘统战网12月14日讯 12月13日,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开展助力安化脱贫攻坚活动,在黄石村举行了现场捐款捐物仪式,并与贫困户家庭代表集中座谈。在听取驻村扶贫队负责人介绍黄石村基本情况和贫困户家庭状况后,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围绕如何帮助村民早日脱贫纷纷建言,提出开发乡村旅游、发展特色农业、利用政策优势引进企业落户等有针对性建议,并为贫困户家庭代表送上慰问金。新阶层代表人士还参观了黄石村茶叶合作社茶园基地,实地感受精准扶贫成效。大家认为,新的社会阶层要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作用,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中体现作为;全省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大力开展扶贫帮困意义重大,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与贫困户面对面座谈,加深了对贫困地区现状的了解,增强了对脱贫攻坚战略的认识,今后将发动更多人积极参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下一步,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将持续关注黄石村精准扶贫,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法律宣传、提供技术服务、对接引进项目企业等,为黄石村尽早脱贫献计出力。启元律师事务所将联合其他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于1217日举办“发挥资本市场作用 助推脱贫攻坚战略研讨会”,专题推介安化县黄石村扶贫工作。湘楚律师事务所计划组织青年律师赴黄石村开展法律宣传及法律咨询服务。方圆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将在乡村规划建筑设计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活动中,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谊会)、启元律师事务所、长沙雨花区群英会及湘楚律师事务所刘彦、人和人律师事务所江帆、方圆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李凌云等共计捐款捐物10万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