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常德市委举办青年海归创新创业座谈会

2016-12-15 10:23:1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12月15日讯  12月13日,由致公党常德市委、常德市侨联联合召开常德市青年海归创新创业座谈会。常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鲁晓凤、副部长李学明,市侨联主席陈丽君,共青团市委副书记魏翔,致公党市委主委杨成英,专职副主委胡碧波,副主委黄明军、徐岚出席会议,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爱尔兰等回国创新创业的12名青年留学生代表参与了座谈。 

 

近年来,致公党常德市委按照党章要求,努力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趋势,通过开展调研、座谈等形式,为促进海归创新创业建言献策,牵线搭桥,做出了积极努力。此次座谈会旨在交流思想,分享经验,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激励和引导更多青年海归投身于“新常德新创业”的伟大征程,成就个人梦想,建设美丽家乡。

12名青年海归代表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畅谈了回国创新创业的经验和体会,并对创新创业发展环境和人才培养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大的创新力量。目前,常德市提出的“新常德,新创业”发展战略,也为广大青年海归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巨大空间。青年海归最有进取意识、最具创新意识和创造潜力,正是施展才华的大好时机。同时,也希望党委政府搭建更多的平台,加大对青年海归的培养力度,加强创新创业政案扶持和技术指导,充分调动和激发海归的爱国热情和创业激情。 

 

会上,共青团常德市委副书记魏翔表示,共青团常德市委将不遗余力为海归提供创业和展示平台;为海归凝聚创业团队,促进合作;为海归寻找创业政策,做好跟踪服务。 

常德市侨联主席陈丽君就如何加大政策兑现力度,提高服务质量,搞好信息沟通和服务对接提出自己的建议。表示今后将搭建更多的学习交流、参政议政、对外联系平台,协调好部门之间的关系,为青年海归创新创业创造好环境。

  

致公党常德市委主委杨成英围绕海归有什么、是什么、需要什么、我们能做什么、希望他们怎么样发表讲话。她说,青年海归是有情怀、有担当、有思想、有梦想、有眼界、有精神、有青春、有成就的一批人才,是“新常德,新创业”的生力军,是常德对外开放的桥梁和纽带,是常德外交的使者。青年海归需要党委政府及社会的关心关注和关爱,需要交流、学习、交往的平台,需要政策支持。致公党市委将尽力搭建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向社会呼吁,为青年海归创新创业鼓与呼。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和追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大家心系常德,多建发展之言;推介常德,集聚发展之力;携手常德,共创发展之路。 

 

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学明表示,海归提出的建议将全部吸收,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落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联系、联络、沟通、交流、服务、保障作用,为青年海归回乡创新创业保驾护航。 

常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鲁晓凤作总结讲话。鲁晓凤对此次座谈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组织得很好,交流得很深入,提出的建议很中肯。她强调,今后要把平台搭建起来,使舞台多样化,活动经常化,服务实效化。要把旗帜树立起来,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既要取经传道,也要入乡随俗;既要专心事业,也要关爱社会。要把作用发挥出来,要站稳立足点,把本职工作做好;要强化支撑点,把能力水平提高;要找准结合点,把作用效应扩大。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