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省知联会开展“省会名师进安化”活动

2016-12-27 11:35:00  来源:知工处  作者:刘鹏

10月13日,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同志关于统一战线参与精准扶贫重要讲话,结合省委统战部“一进二访”活动,省知联会组织专家教授赴安化县黄石村开展“省会名师进安化”活动,为村民送去了实实在在的“礼物”。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东风出席活动并讲话。

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文利新、方热军、禹利君三位教授为当地40余名村民进行猪、鸡、羊等牲畜养殖技术和黑茶种植技术的培训,并进村入户实地指导。

 “猪粪便污染问题怎么解决?”“黑茶种植有什么技巧?”……,村民就自己在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纷纷向专家提问。现场专家对症下药、耐心解答。一个半小时的课程结束后,不少村民仍然觉得难以“解渴”,又拉着专家教授开起了“小灶”。

胡东风在活动开班仪式上讲话指出,黄石村的扶贫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扶贫工作队的强力推动下,在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们看到,村子的道路得到硬化、建设有了规划、环境更加美化、照明得到亮化,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当前,最缺的就是生产技术和人才。“省会名师进安化”活动为乡亲们提供了一个在家门口学习的机会。希望通过专家教授的传经解惑,为广大村民发家致富垫一块砖、送一门技术。

讲话中,胡东风时不时讲出一两句安化方言,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技术培训结束后,胡东风与专家教授又来到安化县中砥村的鹏晖农牧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就企业如何提高产品知名度和规模化经营等发展问题“把脉”“会诊”。

据介绍,鹏晖农牧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成立之初仅有1500多只鸡。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引进了自动化养殖系统。养殖规模达到近20万只鸡,每天产蛋约10吨,为省内步步高、好润多等大型超市提供货源。所生产的富硒鸡蛋——“喜硒蛋”深受市场欢迎,年销售收入达到3000多万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