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召开中共市委同党外人士 重要人事协商座谈会

2017-01-03 17:42:21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13日讯(通讯员 徐六容)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加强政党协商,推进合作共事,确保岳阳“两会”选举工作圆满顺利,13日上午岳阳召开中共市委同党外人士重要人事协商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李爱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副市长熊炜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瑰曙宣读了省委的提名文件,并就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市人大、市政协常委会结构等有关人事安排作了说明。王瑰曙在通报中指出,本次人事安排建议是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有关规定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经过充分协商、反复酝酿形成的,各方面人选均符合结构、年龄等要求,体现了正确的用人导向。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就人事安排发表了意见,纷纷表示,完全同意并坚决拥护省市委的人事安排建议。

李爱武代表中共市委讲话。李爱武指出,与党外人士就重要人事安排进行协商,是加强政党协商的政策要求,是推进多党合作的重要举措,是确保换届工作圆满顺利的有力保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加强正面宣传、积极引导,正确理解、深刻领会省委、市委意图,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重点要做好候选人酝酿、代表联名、思想政治、严明纪律四个方面的工作。

熊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协商座谈会内容很重要,形式很必要,协商很和谐,表态很坚决,要求很具体,责任很明确,充分体现中共岳阳市委对民主协商的高度重视。近日,岳阳也将出台了《中共岳阳市委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把政党协商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今后市委将会就重要人事安排、重点工作、重大问题,继续加强同党外人士的协商,使民主协商成为常态。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中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提高水平,为“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贡献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