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2017-01-03 16:15:3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灵军

三湘统战网1月3日讯(通讯员 李灵军)12月27日,郴州市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郴州市政协副主席李雪莲为首任理事会会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东风,郴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出席会议。

胡东风代表省委统战部、省知联会向郴州市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郴州市知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把党外优秀人才放在重要岗位上培养使用;要充分发扬党外知识分子的优秀品质和崇高品格,在加快建设“五个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的过程中,发挥勇立潮头、引领创新的精神;要切实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有活力、有影响、有作为的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王和平指出,知联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会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职能,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坚持凝心聚力,为推进“五个郴州”建设献智献策;要加强自身学习,担当责任,凝聚共识,为党和政府搭建好桥梁,努力开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局面。

郴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以郴州市辖区内的中高级党外知识分子为主体,具有统战性和联谊性的社会团体。郴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后,将加强党外知识分子之间以及他们与其他团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团结、支持各界党外知识分子为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并在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等方面搭建平台,推动成员间交流研讨、互动学习,发现和培养一批政治上坚定、专业上突出、群众中认同的优秀人才,关心社会发展、关注社会民生、履行社会责任。

据了解,郴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首批会员近400名,来自郴州市各条战线,是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有着较强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充分体现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统战性和联谊性特点。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