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喜迎新春话发展

2017-01-04 17:07:2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1月4日讯 (通讯员 刘晶 覃军) 1月3日下午,常德市2017年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迎春茶话会召开。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聚集柳园锦江酒店,迎新春话发展。本次茶话会以“凝心聚力、提振信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主题,以继往开来、聚力领跑“新常德新创业”为旨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殷切寄语全市非公经济人士接续奋进、再创新高。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徐正宪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陈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市政协副主席陈伟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鲁晓凤,市工商联主席张业梅,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宏岸等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市)委统战部长、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市五小区分管非公经济工作的负责人,市工商联(总商会)直属会员、部分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机关干部和老领导老同志等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常德市工商联2016年工作巡礼片;张业梅以《凝聚共识谋发展、和衷共济度时艰》为题,盘点2016年工作亮点,展望2017年美好愿景。陈华宣读了《关于表彰市直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关于表彰2016年度市工商联直属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会员的通报》。 

(湖南浪潮云投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成轩)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永志) 

常德市福建商会等6个先进商(协)会组织、常德市工商联第一分会等5个先进直属分会和石朝勋等42名优秀会员、周泽猛等6名“优秀共产党员”、田文等6名“优秀党组织书记”、大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分别予以了通报表彰;市工商联副主席、湖南浪潮云投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成轩和市工商联副主席、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永志代表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分别作了发言,表达了紧跟时代、把握机遇、服务大局、创新发展、造福常德的情怀与担当;与会领导与参会代表共同欣赏了由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 

张业梅代表市工商联(总商会)向长期关心支持市工商联工作和非公经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了诚挚谢意和新春祝福;在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时,她说,2016年是坚定信心的一年、精彩纷呈的一年、务实作为的一年、温暖感动的一年。

在谋划展望新年度工作时,她表示,2017年任重道远,市工商联(总商会)一定团结引领全市非公经济人士坚定不移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大势、顺势而为、不忘初心,主动适应供给侧结构改革新趋势,主动融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新战略,主动跟进常德“一三五”发展新规划,抢抓宏观政策机遇、抢抓区域战略机遇、抢抓产业发展机遇,继续坚持 “一二四五”工作思路(坚持一个主题、实现两个目标、做好四件实事、明确五条路径),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做活“联系和服务”两篇文章,切实在推进新一轮发展中赢得主动权,和衷共济把“两个健康”事业推向前进,群策群力在推进新常德新创业的宏伟事业中贡献更大作为。

周德睿充分肯定了市工商联和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所做的突出贡献,殷切寄语全市非公经济人士接续奋进、再创新高。 周德睿说,过去的一年可圈可点,未来的常德充满期待,蓝图的实现任重道远。全市经济形势总体稳定,稳中有进、稳中有优,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形成,交通瓶颈即将突破,城市提质又有新的飞跃,社会大局稳定,常德的口碑越来越好,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两会”在即,常德将继续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围绕“一三五”发展战略目标,深入推进新常德新创业,认真组织脱贫攻坚、交通跨越、园区攻坚、城镇带动四大会战。周德睿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要坚定信心,依法依规,抢抓机遇,力求实效,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周德睿的讲话,让全体与会人员很受鼓舞,进一步凝聚了同心同德谋发展的常德共识、提振了共克时艰迎难上的常德信心、强化了同舟共济干事创业的常德担当。

过去的一年,常德市工商联团结带领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牢牢把握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和推进新常德新创业提速之年的历史机遇,坚决贯彻市委“一三五”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始终立足“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坚持服务立会、人才强会,凝心聚力投身新常德新创业的伟大实践,同心同向、创新引领,整合资源、转型升级,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引领全市非公经济人士自觉做脱贫攻坚的奉献者、园区攻坚的先行者、交通跨越的参与者、城镇带动的推进者,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文艺演出中,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同台献艺、踏歌起舞、舞动青春,《众人划桨开大船》《我们是女人花》《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河街往事》《回家》等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掌声如潮,展示了团结奋进的常德力量和攻坚克难的常德作为,彰显了复兴图强的常德情怀和改革创新的常德担当,让与会人员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共享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共度了一段难忘的美好时光。演出间隙,还举行了新会员亮相仪式,有15名新加入市工商联(总商会)的会员代表走上主席台,与大家共同分享入会的激动之心与喜悦之情。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