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武陵源区“同心乡村”建设让村庄更美

2017-01-06 16:12:2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覃兰英

三湘统战网1月6日讯(通讯员 覃兰英)2014年以来,武陵源区委统战部积极鼓励非公企业及各民主党派开展“四同创建”活动,先后将天子山镇黄河村、协合乡杨家坪村定为 “同心乡村”创建示范点。三年来,活动有声有色,黄河村、杨家坪村顺利通过市委 “同心乡村”验收。特别是杨家坪村从产业、民风、民居、民生方面推进“同心乡村”创建,村庄变得更美了。

产业更绿。区委统战部先后引进了民营企业开发生态绿色产业,发展禾田居生态旅游农场、大闸蟹养殖、协合菜葛项目。同时,围绕“同心乡村”建设,投资300万元完成300米机耕道建设、两座危桥改造、300米河堤治理、引水渠300米、1公里游步道项目建设,农村基础设施有了较大提升。如今,杨家坪掩映在绿树古木丛中,碧绿清澈的杨家溪静静流过,田园房屋错落,小溪潺潺,鱼虾成群、鸭鹅戏水;禾田居700多亩生态旅游蔬菜基地,各样时令蔬菜长势喜人;百亩荷花举着沉甸甸的莲子等着你来摘;协合菜葛,绿色健康。

民风更淳。村民白天忙自己的农活、忙自己的农家乐、忙着带孙孙,晚上空闲时在土家摆手堂跳跳摆手舞,没时间聊东家长西家短了。如今的杨家坪村,邻里友好,夜不闭户,走进杨家坪村,如同悠然地走进一段纯真质朴的生活,心灵似云水般洁净无尘,老人和小孩悠闲自得。

民居更美。投入145万元,对24户民居进行民族特色风貌改造,20多栋马头墙、小青砖、转角楼的土家特色民居顺着将军峪起伏错落,各具特色……置身其中,尤感景色之秀丽,风情之绝美,无不令人陶醉神往。

生活更富。富余的劳动力外出误工,更有一技之长的村民利用禾田居生态旅游农场、菜葛和大闸蟹的吸引力,在自家开发农家餐饮,参与旅游接待,家庭收入明显提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