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主要负责人年度述职会议

2017-01-12 11:08:01  来源: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1月11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年度述职会议在校二办公楼会议室召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与会述职,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陈云江主持。

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七个民主党派主委,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校侨联主席依次进行了述职。他们结合各自所在党派、统战团体的工作实际,根据《湖南师范大学2016年“六个一”基层统战行动计划》的要求,围绕“一套管理制度、一个工作品牌、一个调研课题、一个主题学习活动、一支人才队伍、一次年度述职”六个方面,分别将年度基层工作进行梳理和回顾,总结了2016年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和部署。

刘起军副书记作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以述职的方式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所做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很有意义,并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一年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所做的贡献,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默默奉献、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抓好基层组织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更好地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陈云江部长作会议总结。他肯定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过去的一年里所取得的成就,但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党派自身的凝聚力、号召力、活跃度还不够,二是工作品牌亮点不足,三是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振奋精神、担当责任、有所作为、力争上游,努力开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局面。

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年度述职是该校统战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是贯彻落实校发【2016】22号文件《湖南师范大学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工作要点》和《湖南师范大学2016年“六个一”基层统战行动计划》的重大举措,旨在为促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和相互交流搭建平台,助推其成长、进步、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