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民盟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换届 袁铁锤当选新一届主委

2017-01-12 08:55:23  来源: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庆庆

三湘统战网1月12日讯(通讯员张庆庆)   日前,中国民主同盟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在中南大学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民盟湖南省委副主委胡颖、秘书长刘春阳、组织处处长徐智,民盟长沙矿冶研究院支部主委龚文勇,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党委统战部部长龙大为以及50余名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该委员会主委贺跃辉主持。

贺跃辉主委汇报了任期以来的主要盟务工作,总结了委员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七位换届选举候选人的基本情况。

按照《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和民盟省委的要求,会议依据选举办法和换届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袁铁锤同志当选主委,卢雨、唐有根同志当选副主委,张庆庆同志当选组织委员,郭贝贝同志当选宣传委员,云忠、朱星炬同志当选委员。

新任主委袁铁锤同志感谢前任班子的奉献,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在民盟湖南省委和中南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委员会履职能力,不断增强组织凝集力,主动适应新常态,推动民盟新作为。

周科朝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民盟省委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民盟基层组织在学校改革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新一届委员会班子寄予殷切希望。他指出,学校实施的“双一流”建设,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大舞台,民盟要发扬优良传统,多出代表性人物,多出标志性成果,为学校发展、地方建设、社会进步做出更多贡献。

杨维刚主委回顾了民盟创立和发展的辉煌历程,对新一届委员会委员提出4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二是立足岗位,做好本职;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四是积极参政议政,提高履职能力。他强调,立盟为公,参政为民,广大盟员要与校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学校改革发展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中,再创中南大学民盟新的辉煌。

民盟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是直属于民盟湖南省委的一个基层组织,创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迄今已有60多年的发展历史。曾拥有学术大师陈新民院士,输送了陈新民、谢佑卿2位副省级领导干部,产生了著名企业家何清华。先后涌现出胡为柏、陈荩、陈宗麟、朱建光、陈展猷、赵天从、汪占辛、马恒儒、白玉衡、蒋良俊、周道隆、陈国珖、钱去泰、余德泉、贺跃辉等知名学者。先后有2人担任全国人大代表,2人担任全国政协委员,6人担任省人大代表,15人担任省政协委员,1人担任全国侨联特聘专家,1人担任省文史研究馆员。该委员会曾被民盟省委授予先进集体光荣称号,目前有盟员97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