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社会服务

一声爸爸,一世的爸爸

2017-02-06 15:36:58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2月6日讯(通讯员 皮艳玲 刘洁)2月3号,在浓浓的春节年味中,湖南海韵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九三学社省直经济支社主委熊湘波、孩子们心中的“熊爸爸”专程从长沙来到武冈,和助学孩子们欢聚一堂,互贺新春,九三学社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贺小玲,原专职副主委潘先伟,九三学社武冈支社主委王艳华等也和孩子们一起座谈,真情寄语,厚加勉励。

熊湘波是中国助学网创始人之一,湖南百名最美扶贫人物,坚持助学30年,资助寒门学子100多名,累计助学捐资300余万元,被资助的孩子们都叫他“熊爸爸”。近几年,通过九三邵阳市委,九三武冈支社的调查和联络,“熊爸爸”先后在武冈资助学生30余名,在孩子们的学业、家庭、生活、心理等各方面都给予极大的帮助,孩子们在“熊爸爸”的引导帮助下,原来那种自卑内向的阴影一扫而光,从衣着打扮到精神气质上都有明显转变。


这次从农历正月初四开始,“熊爸爸”就只身来到武冈,先后去了荆竹、双牌、宴田、稠树塘等乡镇,走访看望了段杨友、马余波、刘宣政、邓敏西等8名单亲或发母双亡的贫困学子,与他们一起生活、交流、沟通、谈心,同时弥补他们缺失的爱。座谈会上,“熊爸爸”语重心长的希望孩子们像亲兄妹一样尽快融入大家庭,团结互助,相互勉励,共同成长,早日树立信心,大胆展望未来。

九三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贺小玲、原专职副主委潘先伟、九三武冈支社主委王艳华先后讲话,向孩子们提出要求、寄予厚望。他们指出,九三学社作为一个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之余,同样关注社会事业,你们能得到熊爸爸的关爱,也是一种缘分,在这种帮助与被帮助中,你们双方都收获了开心和快乐,希望孩子们勿念过往,勿忧将来,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精彩的未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不改初衷,存良向善,多做益事。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