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2017年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2017-02-10 09:55:31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210日讯(通讯员  徐六容)29日,岳阳市召开2017年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统战工作成绩,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统战工作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统战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县市区党(工)委统战部部长,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副主委、市知联会常务副会长,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有关高校、国有企业党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等近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表彰了2016年岳阳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华容县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民建岳阳市委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熊炜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重要一年,也是岳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全市统一战线要以中央、省委、市委系列会议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上忠雄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干”字当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实践创新,破解难点问题,形成工作合力,为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就如何做好2017年工作,熊炜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准大局,抓住重点和关键,坚持“三个必须”(必须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必须善于联谊交友),推进“四大行动”(“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理好“五大关系”(政党关系、阶层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抓实“六个重点”(全面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巩固深化多党合作事业、大力推进非公经济统战工作、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切实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港澳台及海外统战工作、积极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全面开创岳阳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

熊炜强调,当前全市统战工作的大政方针已定,要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变成具体工作措施,需要我们统一战线进一步拓宽思路,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提高统筹协调的水平、工作创新的水平、推动落实的水平、自身建设的水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同心同行,努力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为助推“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