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雄:发挥统战优势 凝心聚力“十三五”

2017-02-17 11:06:0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静

三湘统战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李静)  2月16日下午,娄底召开全市统战部长座谈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年统战工作。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长、常务副部长,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党群工作部分管统战工作同志,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涟钢、娄底职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等有关企事业单位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市人大秘书长邓吕良,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周秋开应邀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强化政治引领,发挥优势作用,服务发展大局,凝心聚力“十三五”规划实施。

王雄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一年。全市统战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建立健全统战工作考核评估机制,推动落实中央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督查整改;要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调研和民主监督,动员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参与脱贫攻坚,持续开展 “一家一”助学就业工程;要深入实施“娄商返娄”战略,打造娄商精品工程,加强与娄底籍在外社会各界名流的联络、交往工作,服务市委、政府工作大局;要注重整合资源、分类指导,今年争创一批新的省级、市级“同心工程”示范点。

王雄强调,要着力加强政治引导,对市本级党外政协委员进行全覆盖培训和考核,深入推进政党协商,协助市委出台《中共娄底市委2017年政党协商计划》;要不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服务管理,制定党外政协委员年度述职考评制度,并指导各民主党派做好后备人才培养,建好党外后备干部人才库;要着力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健康成长,尤其要关心关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年轻一代的培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指导、支持工商联加快做好异地商会筹建工作,为娄底发展作贡献;要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积极做好港澳台中华文化的交流联谊工作,加强与娄底籍海内外知名人士的联络交友;要重点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党外青年知识分子、网络大V的思想政治引领。

他要求切实加强统战干部和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全体统战干部要以对党绝对忠诚来履行好本职工作,要切实加强统战理论政策的学习研究,做统战政策的“行家里手”;统战部门要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树立统战部门的廉洁形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