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参政议政

胡旭晟率专题调研组赴新化开展产业发展调研

2017-02-21 09:01:29  来源:  作者:赵宏亮

三湘统战网2月21日讯 17日至19日,致公党湖南省委专题调研组赴新化全面开展产业发展调研。1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新化召开见面座谈会。1819日,致公党湖南省委的领导、专家分成六个调研组分别对新化的农业、工业、园区建设、投融资、文化旅游、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省监察厅副厅长胡旭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向佐谊、骆伟、应若平、王国海,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新化县领导朱前明、杨韶红、王文红、曾令斌、刘迟辉、杨正、周晋、徐静飞、邹红清以及调研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新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红全面介绍了新化县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

调研组的各位专家、学者围绕新化的文化旅游、工业经济、投融资、特色农业、财政收入、电子商务等方面向县直各部门提问,并对其中的一些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姚兵在讲话中指出,致公党湖南省委的领导、专家从百忙中挤出时间,带着对贫困地区发展的深切关爱之情,为新化的产业发展把诊问脉、指点迷津,这将为新化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方向、增强动力。新化产业发展存在小、散、短、差的问题,新化的产业不大、不强,产业链条短,各产业之间没有关联,产业效益差。近年来,新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县上下团结一致、精神振奋,在谋发展方面动了脑筋。同时,姚兵希望致公党湖南省委的领导和专家们为新化的发展提出更多的真知灼见供大家参考。

胡旭晟强调指出,致公党湖南省委一直把助推精准扶贫作为主要工作,此次应邀来新化调研的目的是帮助新化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助力贫困地区人民脱贫致富。新化县委、县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主动邀请民主党派就本县产业发展开展调研,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科学发展的意识、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务实的作风以及敢作敢为的魄力。此次调研对致公省委而言是一次参政议政工作再创新,是民主党派参与精准扶贫的新举措。

调研完后,致公党湖南省委将为县委、政府提供一份高质量的可行性发展总报告,以及农业、工业、园区建设、投融资、文化旅游、电子商务产业等六份分报告。

就分组调研工作,胡旭晟主委要求,一是要把握好调研基本原则。要紧贴新化发展实际,接地气;要着眼发展趋势,开阔视野,对接国家、省里的各项发展政策;要力求切实可行,具有可操作性。二是要落实好调研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调研重点;要优化调研方法,深入开展座谈、走访,全面搜集相关资料;要强化研讨论证,充分开展内部论证与外部论证;要把握时间要求,尽早完成调研报告;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小组内部、小组之间的沟通协调,以及调研组与新化县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省委相关处室要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搞好后勤服务工作。三是要转化好调研成果。要写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做好成果反馈工作,要使用好调研成果,要提升调研成果应用。四是要遵守好调研纪律。要严守“八项规定”精神,要尊重本地工作成果,要遵守具体工作纪律。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