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市出台“五侨”联席会议制度

2017-02-22 09:57:26  来源:三湘统战网讯  作者:尹日初

三湘统战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尹日初)2月20日上午,张家界市2017年第一次“五侨”部门联席会议召开。市人大民族外事侨务委员会全体委员,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委员会、市政协联络联谊民族宗教委员会、致公党张家界市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张家界市“五侨”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制度》)。《制度》明确,“五侨”要统一思想、共同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要联合开展侨情调研、共同研究解决涉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积极推进我市与海内外经济、科技、文化、民俗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制度》要求,联席会议每年至少召开一次,由“五侨”单位轮流承办,涉侨单位(部门)相关领导及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邀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管(联系)侨务工作的领导与侨界代表人士参加。

余怀民指出,张家界市“五侨”联席会议制度是跨单位(部门)的工作协作机制,2013年以来通过这种形式多次专题研究了涉侨工作,2014年在慈利县零阳镇北街社区、阳和土家族乡、原朝阳乡等地就侨联工作进社区开展过调研活动,效果明显,反响较好。《制度》的出台,是为了更好地密切涉侨部门之间的联系,加强工作的配合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我市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