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2017-02-24 16:33:3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灵军

三湘统战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灵军)2月24日,郴州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汶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6年特色亮点工作。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郴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扎实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最大限度地凝心、汇智、聚力,为建设“五个郴州”作出了积极贡献。各单位还结合工作实际,对2017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和平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成绩。他指出,2016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为主线,以“基层统战工作加强年”和“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为抓手,圆满地完成了年初部署的各项任务,创造了很多亮点,值得充分肯定。

王和平强调,做好2017年统战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委党务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实现创亮点、上水平、争一流的工作目标。要切实把省委调研检查组指出的“问题清单”全面整改到位,特别是政府工作部门配备2名以上党外正职、检察院配备党外副检察长、基层统战部门工作力量薄弱、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职能弱化等问题要全部解决到位。同时要把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作为工作重点,认真组织实施好。要健全统战工作领导机制。健全涉统领域联席会议制度、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机制。要充分体现郴州统战工作的优势特色,党派要增强界别特色,县市区要体现各自特色。把握统战的要义,把握统战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社会性。

会议还表彰了统战调研、信息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对“四同创建”市级示范点予以授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