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2017-02-25 13:42:4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奉洵)2月25日,永州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张严主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出席并讲话。

李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统战工作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需要,是建设创新开发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的需要、是应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的需要、是解决统战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的需要,要把做好统战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对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要考核内容,纳入宣传工作计划和干部培训计划。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政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关心、支持统战工作。特别是要针对当前我市统战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加以解决,决不能推诿扯皮,敷衍应付。把做不做统战工作,会不会做统战工作,做不做得好统战工作,作为衡量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民主意识和团结意识的重要标准。

张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李晖书记的讲话,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对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统战意识,树立统战思维,创新统战方法,努力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作工作报告,认真总结2016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石艳萍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在全市推动形成同心同德谋统战、群策群力促统战、尽职尽责抓统战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对2016年全市统战工作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会后,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市直统战系统,各县区、经开区、管理区统战部,各高校统战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和中央、省驻永有关单位分管统战工作的负责人,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市民宗委主要负责人,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办公室主任,有关高校、市管中学党委分管负责人或统战部部长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