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中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2017-03-09 16:45:08  来源:  作者:同心

三湘统战网39日讯(通讯员 同心)35日人民日报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南大学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社员、校“双一流”建设办主任武明花教授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广大知识分子在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所做的贡献,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知识分子的尊重、包容和爱护,更体现了对党外知识分子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党外知识分子在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作用。习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知识分子积极投身祖国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我奉献的鼓励,更是对知识分子要胸怀天下、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和敢担大当的殷切期望。

民进会员、公共管理学院李斌教授表示,目前活跃在各领域的知识分子是高科技时代创新的主力军,保证知识分子能够有时间、精力、热情、信心、条件、资源从事科研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作为知识分子队伍中的成员一定要勇于担当、积极创新,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  

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湘雅医院副院长张国刚教授说,伟大的事业需要强大的凝聚力,党和国家对知识分子的高度重视,定将进一步激发广大知识分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力以赴。作为教育工作者和医务工作者,很荣幸生活在这样一个“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伟大时代!“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我一定不辱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建言献策,积极配合党和国家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委员、民进校本部支部主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罗会钧教授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骄傲,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四句话高度评价我国知识分子地位,并对知识分子在国家建设发展中所作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知识分子寄予厚望。这让我们如沐春风,令人振奋,我们将发扬知识分子优良传统,胸怀天下,勇于挑战,敢于担当,善于创新,乐于奉献,不忘初心,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湖南省委常委、商学院饶育蕾教授说,总书记讲话使我深受鼓舞,感受到在国家发展中知识的力量和重要,我们要秉承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发扬“重道义、勇担当”的优良传统,把更多精力集中于本职工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我、现在、日常生活做起,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实现理想。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湘雅医学院委员会主委、基础医学院肖红梅教授反映,我们非常荣幸赶上国家经济发展最好时期以及高校跨越式发展的阶段,这为知识分子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和发展空间。作为九三社员和从事基础医学科学研究的高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和使命神圣。我们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主动承担起创新发展、思想传播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医疗体制改革,服务社会,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的美好生活奉献智慧与才干。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