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各民主党派对接罗霄山片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2017-03-08 10:56:0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谭跃武 廖建军

三湘统战网3月8日讯(通讯员 谭跃武 廖建军)3月7日下午,中共郴州市委统战部主持召开民主党派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协商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就市委统战部、市扶贫办《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王和平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是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有益尝试。虽然郴州没有纳入各民主党派省委对口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范围,但中共郴州市委请各民主党派市委对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充分体现了中共郴州市委对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对民主党派的充分信任。

王和平强调,各民主党派市委要认真学习借鉴民主党派中央的好经验、好做法,准确把握“帮助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工作重点,选准工作方式,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把民主监督的过程变成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变成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为基层群众热心服务的过程。

据悉,各民主党派郴州市委将组建5个专题小组,采取社会服务、专题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对罗霄山片区宜章县、汝城县、桂东县、安仁县的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情况、贫困人口精准脱贫情况、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民主监督。

市政府副市长、民建郴州市委筹委会主委周海林,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主委潘执坤,农工党郴州市委主委廖满珠,民进郴州市委、致公党郴州市委筹委会相关负责人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汶、纪检员陈木松、副部长于元靖参加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