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民进张家界市委赴永定区茅岩河镇进行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现场调研

2017-03-17 17:16:50  来源:三湘统战网讯  作者:卓亚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卓亚)民进张家界市委会在经过多次集中培训的基础上,于3月16日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张家界市委主委周芳的带领下,组织市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小组成员深入到永定区茅岩河镇开展民主监督现场调研活动。

根据会市委《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工作方案》,2017年——2019年每年对永定区3个以上乡镇,每个乡镇3个以上行政村,每个村20个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调研。2017年年初市委会通过与永定区政府、统战部、扶贫办充分沟通协商,本着统筹兼顾的原则,既能有利于总结永定区党委政府此项工作的先进做法,又能直面国家政策在基层实施过程中的问题,确定以永定区的茅岩河镇、罗水乡、四都坪乡三个乡镇为重点开展今年的调研活动。

周芳主委在与茅岩河镇的对接座谈会上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党和国家在新时期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历史重托,是彰显我国多党合作制度优势的新实践,是帮助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监督,民主党派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参与者,不是旁观者,更不是裁判者。我们要把好的工作做法和经验进行总结和推广,也要坚持问题导向,掌握好工作方法,做好共性问题的研究,加强沟通协商。

茅岩河镇党委政府对本镇近两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近年来该镇通过产业、金融、教育等七大扶贫政策的实施,加强产业引导、推动小额信贷、阳光助学等十三条具体帮扶措施,保证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的稳步推进。

市委会监督小组成员随后与村级骨干进行了讨论,对驻村帮扶单位的工作开展,村集体产业扶贫的落实、金融参与基层产业发展的力度等问题进行了解和调研,对政策实施中遇到的一些障碍和问题进行探讨和解答。最后到建档立卡户家庭进一步了解情况和调研,看到有些建档立卡户通过国家的优惠政策和自己的辛勤劳动致富,小组成员纷纷为他们点赞;有些家庭因为身体或其他原因仍然处于未脱贫行列,小组成员积极为他们宣讲利好政策,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早日脱贫。

最后,周芳主委指出:今天的调研仅仅是民进张家界市委会对永定区民主监督工作的开始,接下来,三个现场民主监督小组要进一步履行好职责,统筹安排好时间,深入到永定区的三个点秉承“帮忙不添乱、务实简朴”的原则,在民主监督过程中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帮助党委政府改进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