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胡东风出席六省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及国有企业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

2017-03-27 16:00:18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刘鹏)3月25日,中央统战部在湖北武汉召开六省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及国有企业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时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来自湖北、湖南、江西、广东、广西、福建等六个省区的党委统战部及国资委党委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广泛交流。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东风出席会议,就我省工作进行汇报,并就特色工作(“知识力量”系列行动计划)独家书面汇报,得到中央统战部领导的充分肯定。胡东风指出,湖南有知识分子500万人,其中党外知识分子近400万人,已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做好新时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一是不断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学化水平,积极营造人尽其才的良好环境。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创容才聚才的崭新局面,做好三个方面工作: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党管知识分子的大格局;进一步深化平台建设,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活力;进一步突出人才培养,营造人尽其才的良好环境。同时,建议中央统战部进一步深化党外知识分子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省域之间挂职交流。

戴均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政协联组会议上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三要认真深入调研,筹备开好国企统战工作会议;四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