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正式启动

2017-04-13 12:07:03  来源:郴州统战  作者:

三湘统战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谭跃武)4月13日,郴州各民主党派市委(筹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市委统战部召开,标志着该市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汶、市扶贫办副主任刘亚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郴州市现有五个民主党派组织即民进郴州市委、农工党郴州市委、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和民建郴州市委筹委会、致公党郴州市委筹委会,各民主党派组织组建5个专题小组,采取社会服务、专题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对罗霄山片区宜章县、汝城县、桂东县、安仁县的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情况、贫困人口精准脱贫情况、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民主监督。 

周汶指出,各民主党派市委(筹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意义重大,体现了中共郴州市委对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是各民主党派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有益探索,是各民主党派服务大局的充分体现。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帮助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各民主党派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要有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真正将监督的过程变成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 她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任务艰巨、涉及面广,需要各相关方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刘亚强介绍了郴州市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积极支持配合各民主党派对郴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各民主党派市委(筹委)专职副主委或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