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炜到党校作统战政策理论专题辅导报告

2017-04-19 17:02:1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陈敏

三湘统战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曹宇 陈敏) 为加强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理论宣传教育,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统一战线理论的学习,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419日,中共岳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同志应邀来到市委党校,开展了《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岳阳市委党校处干班、中青班、县直科(局)长班、统战干部班、市直统战系统机关干部和部分党外人士市委党校教职员工300余人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熊炜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从“什么是统一战线”“为什么越来越重视统一战线”“统一战线工作到底怎么做”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全面阐述了统一战线的科学含义、历史沿革、重要特征、方法艺术和目标任务,深刻分析了新时期统一战线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阐述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关于统战各领域工作的新要求作了重点强调。并指出,各级党委做好统一战线工作要在 “把握一个根本、高举两面旗帜、坚持三个必须,做到四个纳入,理好五大关系”上下功夫。

报告结合岳阳实际紧密,内容丰富,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强,为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出具体了要求。在长达3个小时的课堂上,秩序井然,座无虚席,讲的到位,听的认真,辅导生动形象,效果非常突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