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社会服务

农工党长沙市卫生职业学院支部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下乡”活动

2017-04-19 10:30:56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廖静)4月16日,农工党长沙市卫生职业学院支部主委刘美萍教授、副主委罗建明副教授带领由农工党员组成的医疗小组赴郴州市汝城市松木山村二组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下乡活动,将“两学一助”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汝城县松木山村是一个地处大山深处的自然村落,由于交通闭塞,多户人家均已搬迁,现有村民40多人,且以60岁以上老人居多,居住条件较差,全村人生活贫瘠。医疗小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来到松木山村二组,没有休息便立即展开义诊活动。

村民闻讯纷纷赶来,义诊活动井然有序地开展起来。“天气变化快,我们年级大的血压不稳,谢谢你们及时送来温暖”,刚刚拿了降压药的吴婆婆向给她检查完身体的刘美萍教授连声道谢;“我的脚总感觉有点麻,走路的时候还有点疼,麻烦医生给看看”何叔公指着自己的脚对罗建明副教授说。在义诊同时,医疗小组还给村民送去衣物,“你们怎么这么好呀,又给治病有送衣服,真的太好了”刘婶拿着衣物不停赞道。

近三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中,医疗小组先后为松山村二组近30名乡亲诊断疾病,赠送了价值2000元的药品和近40件衣物,并叮嘱患者注意事项。

义诊结束后,医疗小组还分别走访了83岁的老人何奶奶家和因病造成行动不便的何长富家。当医疗小组要离开村子时,村民们依依不舍,一送再送。

此次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下乡”活动是农工党长沙市卫生职业学院支部践行“两学一助”教育活动,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精准扶贫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积极发挥农工党员服务社会功能的具体体现。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