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省委统战部中心组2017年第二次 集中(扩大)学习

2017-04-21 11:08:33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颜瑶)420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部机关党委书记谭平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同志委托,主持省委统战部中心组2017年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部中心组成员、各处(室)长参加。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基本规则(试行)》、《关于禁止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在金融活动中谋取私利的规定(试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通知》、《习近平、王岐山同志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印发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谭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文件精神的学习传达只是学习的第一步,所有同志要进一步认真琢磨学习内容,学深悟透并向支部所有党员传达。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自觉,发挥我党重视理论学习的独特优势,掌握方针政策,与时代同节拍。要把学习与工作相结合,不仅要认真学习统一战线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还要研究落实中央对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提高工作效率。要进一步发挥中心组成员的带头表率作用,打造善于学习的“示范班”。各支部书记要走在党员干部之前,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机关党委要探索创新学习方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交流活动,此外,要加强考核评价机制,每年组织一到两次闭卷考试,检验学习成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