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直统战系统赴湘阴太合围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2017-04-27 17:15:1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余伊琳

三湘统战网讯4月27日讯(通讯员 余伊琳  陈敏)4月26日上午,岳阳市委统战部、市民主党派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一行18人赴湘阴县太和围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大家深入村、组进行走访,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和经济收入情况,对帮扶对象当前存在的生活困难和致贫原因进行详细的摸底调查,认真宣讲精准扶贫政策,为帮扶对象送去了产业帮扶资金,鼓励帮扶对象要充满信心,勤劳致富。

走访结束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有根主持召开了湘阴县太和围村扶贫工作推进会。会上,邓有根传达了岳阳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强调针对当前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扶贫队员和乡村两级干部要明确任务,认真整改,切实解决在“扶谁、谁扶、扶得怎么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要深入农户,了解村民实际困难,为帮扶对象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扶贫工作组要按照年初制定的脱贫攻坚帮扶方案,改善太和围村自身造血功能,扎实搞好易地扶贫搬迁,争取早日实现精准脱贫。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