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真情结对助推精准扶贫

2017-04-28 14:43:1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曹无害、卓伶莉

三湘统战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曹无害 卓伶莉)4月26日至27日,张家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华玉带领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侨联20余人冒雨赴办驻村帮扶联系点永定区天门山镇黄庄村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和结对帮扶活动。

田华玉一行首先来到黄庄村村部,召集结对帮扶干部和村支两委班子成员进行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和结对帮扶业务培训,强调要摸清摸准建档立卡户的各方面情况,重点要核准建档立卡信息,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和所思所盼所求,根据每户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制定和落实帮扶计划,同时对“四类对象”进行彻底摸排。

随后,田华玉一行深入结对户开展结对帮扶和精准核实工作。田华玉带头深入到原黄庄村最偏远的老峪组符星期等五户结对户家中,拉家常、话产业、讲政策、谋发展,详细询问和查看了每户的户籍信息、社会关系、生产生活等情况,现场填写了有关表格和台账,谋划了增加收入的门路。特别看到符星期、符生雄等户克服困难发展养殖的劲头,当即掏钱委托他们代养黑猪和土鸡,鼓励他们搞好生产,依靠勤劳创造希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