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万企兴万村

嘉禾县非公经济人士发起成立该县首个村级教育基金

2018-01-08 22:27:10  来源:郴州统战  作者:曾清秀

三湘统战网5月2日讯(通讯员 曾清秀)五一前夕,嘉禾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杰带领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深入嘉禾县广发镇调研“均达教育基金”助学情况,这是该县由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起设立的首个村级教育基金。

近年来,嘉禾县广发镇忠良村、新元坊村、陶岭村在广东经商创业人士达3000多人,他们爱拼敢赢、敢拼会创,涌现了许多优秀企业家和杰出创业明星。今年3月27日,广州市嘉禾商会筹备组向他们广泛募集善款并设立了“均达教育基金”,并针对村里学校的图书不多、校园文化活动少的情况,还购买了1100套科普等方面书籍,以及价值近万元的体育器材和教学用品送给学校。

据了解,“均达教育基金”所募集的社会捐款由嘉禾县教育基金会托管,实行专款专用,主要用于帮助嘉禾县广发镇忠良村、新元坊村、陶岭村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奖励品德优秀的学生,以及优化乡村学校教学资源配置。目前已有100多名爱心人士踊跃捐款,同时通过牵线搭桥,有部分爱心企业家对特困学生进行了一对一帮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