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一”结对帮困 精准扶贫出实招

2017-05-05 16:55:0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湘

三湘统战网5月5日讯(通讯员 李湘)5月5日,民盟岳阳市委组织盟员市政协委员一行18人来到岳阳县毛田镇南冲村,开展“三个一”扶贫帮困活动,即“帮一名贫困家庭在校生完成学业、助一户贫困家庭增加收入、解一批贫困家庭成员就业”。

根据精准扶贫工作统一安排,盟市委主要负责毛田镇非贫困村南冲村31户村民的帮扶活动,盟市委深入南冲村,先期了解贫困户情况,并与村委一道,对312014年建档户进行精准识别,通过公示确定了23名帮扶对象。

在走访中,委员们分别与各自联系的帮扶对象促膝而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情况、经济收入情况、种植和养殖情况、房屋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致贫的具体原因、帮扶的具体诉求。通过走访,大家对各自帮扶对象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23名帮扶对象都与盟员政协委员结上对,下一步将根据各自帮扶对象情况基本情况和委员自身优势,进行资源统筹,精准个别帮扶。

随后,顶着炎炎烈日,委员们还开展了铁山水库水质保护视察活动。大家发现,尽管明令禁止,仍有农家乐临库违建污水直排,水质污染与周遭的青山绿水格格不入。铁山水库是整个中心城区的水源地,保护铁山水库饮用水资源刻不容缓。下一步,盟市委将认真收集相关资料,就水质保护与提升进行深入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