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参政议政

张大方率社省委调研组一行赴邵阳调研校园餐食管理

2017-05-05 15:51:20  来源:  作者:李锋


三湘统战网5月5日讯(通讯员李锋 皮艳玲)5月3-4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率社省委课题调研组一行赴邵阳调研校园餐食管理,省人大常委、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邵阳市政府副市长、社市委主委晏丽君,市政协副主席郭妤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邵阳市第一中学、邵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新邵县新田铺镇中学、小水江小学、新田铺镇中心完小、严塘镇中心小学等中小学校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并与学校校长及校园餐食管理人员、供餐人员、中小学生等现场交谈、询问,了解校园餐食管理现况及在配餐方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标准体系、法规政策、人力资源等方面的问题。


4日下午,调研组在邵阳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市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和相关中小学校负责人关于校园餐食管理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校园餐食管理的现状、面临的瓶颈和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与问题、成因及对策建议进行了交流探讨。


张大方对与会人员就校园餐食管理方面反映的相关困难与问题及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回应。他指出,近年来邵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校园餐食管理,在提高服务水平、改善硬件条件、拓展服务市场、健全规章制度、加强监督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市中小学校校园餐食管理工作逐渐步入了制度化和规范化。邵阳位于武陵山片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对滞后,校园餐食管理工作还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调研组将根据此行了解到的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发挥民主党派的独特作用,通过九三学社中央积极向党中央、国务院、全国政协反映,推动校园餐食管理更趋科学合理。他提出,要加大财政投入,积极探索创新校园餐食管理相关措施、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促进餐食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抓好校园供餐从业人员资质能力建设,培养学生健康饮食习惯,强化校园及周边供餐市场监管,形成抓好校园餐食管理工作的合力。


省政协常委、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曾福生,省政协委员、原常德市政协副主席朱传宏,省政协委员、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办公室主任李少阳,湖南农业大学动科院教授方热军,省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处副处长、高级统计师张晴,湖南新长海发展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工程师苏亦武等社内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改进校园餐食管理是由九三学社中央与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联合承办的2017年双周协商座谈会议题。九三学社中央将此课题作为2017年央地合作重点课题之一,要求各省级组织参与该课题调研,通过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发挥政协和民主党派的独特作用,积极向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推动校园餐食管理不断向前发展。社省委将此课题作为2017年央地合作重点课题之一列入调研计划,组成课题组,深入各地市开展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