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谢运良真情相助铺就残疾人脱贫致富路

2017-05-10 11:34:4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廖建军 李灵军 谢启学

三湘统战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廖建军 李灵军 谢启学)5月8日晚,“湖南好人榜”2017年度第一季度入选名单发布仪式在宜章县举行,其中从“湖南好人榜”中遴选出来的宜章县党外人士谢运良还入选“中国好人榜”,引发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上帝为残疾人关上了一扇门,有人却愿努力为他们开启一扇窗”,宜章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耕樵说,“宜章县党外人士、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宜章吉兴纸业和湖南百捷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运良就是那个开窗的人,他把贫困残疾人当亲人,倾情倾力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谢运良积极响应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号召,与县精准扶贫领导小组签订协议,主动承担了宜章县建档立卡的1382名残疾贫困人口脱贫攻坚任务,采取“政府助保贷 公司 扶贫小额信贷 电商 贫困农户”的“4 1”金融模式,通过小额信贷674万元联结568名贫困人口,工资转股权方式联结公司86名贫困员工,就业安置方式安置113名贫困对象在企业工作。

谢运良还投资1200万元建立一条残疾人精准扶贫生产线,用其中49%的股权为残疾人投股,让他们成为企业的主人。投资100万元创建“残疾人之家”,组织残疾人开展一些健康向上的活动;投资400万元建立一个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免费为残疾人进行文化和技能知识培训。

据黄耕樵介绍,自湖南百捷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创办以来,谢运良先后安排540余名残疾人就业,培训残疾员工1300多人次,使1800多名残疾人实现脱贫,捐款用于修路架桥、捐资助学、慰问孤寡老人等累计捐款300多万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