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湖南省欧美同学会

湖南高校首个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在长沙理工大学成立

2017-05-10 11:02:0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张卫山) 1月9日,长沙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该校留学人员代表、民主党派组织代表、知联会代表、天心区委统战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东风、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会议由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大会。
胡东风对长沙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期,2017年也是我省“五个”强省战略实施的重要时期,我省高校在“创新驱动,开放崛起”战略中大有作为,要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的优势,尤其是引进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将有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她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引导,增进思想共识;二是发挥独特优势,服务地方发展;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这是我省高校首个成立的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留学人员是我省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留学人员工作也日益成为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近年来,我省留学人员队伍日渐壮大,归国留学人员逐渐增多,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行政管理等不同岗位上,积极投身我省的创新驱动开放崛起的发展战略,已经成为助推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今天,长沙理工大学率先在全省高校首开先河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这是我省高校留学人员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开端。这是长沙理工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留学人员统战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这为我省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增添了新的力量,为更好地发挥留学人员独特优势,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