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2017年对台工作会议

2017-05-11 19:54:2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魏创基

三湘统战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魏创基)510日上午,岳阳市召开2017年对台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传达贯彻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我市对台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李爱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邱虹、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参加会议。

李爱武指出,近年来,全市对台工作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省委对台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市委是满意的,并给予充分肯定。

她要求,全市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并将其作为新形势下做好对台工作的根本指引和基本遵循。团结台湾所有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政党、团体和组织,共同维护“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和全面遏制“台独”。 依托岳阳端午龙舟、“忧乐”情怀、“求索”精神等岳阳本地文化品牌,发挥岳阳楼景区作为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促进岳台文化交流的不断发展。充分发挥我市的区位、交通、产业优势,从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优势产业的扩容提质、新兴产业的加速发展等不同层级,着力做好引进、合作、融合文章,全面提升岳台经贸合作水平,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我市有效实施“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发展战略作出新贡献。她强调,对台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作为地方和基层党委、政府使命光荣、责无旁贷。全市上下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各项对台工作落实到位。各单位要组织专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全面理解、指导实践。在县市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整合统战系统有限资源,加强各线工作统筹,推进县市区对台工作步入常态化、规范化轨道。要加强对台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信念坚定、能力强劲、作风过硬的对台干部队伍,要深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